close

10/9(四)晚上去看雲門舞集的花語表演
入場時居然需要走安檢的門,且還要打開包包檢查
甚至好多外國人及一些安檢及保鑣人員
以往都不用,就覺得怪怪的
一到會場時,仍舊是很多微閣的學生來看
但跟上次不同的是家長也都要來
從國小就培養孩子看藝術的表演,也培養親子關係
節目是約7:45開場,就在開場的前幾分鐘,一樓的來賓轉過頭來對著二樓的人鼓掌
當下覺得很奇怪,因為我坐在三樓,無法看到二樓,雖然心裡很好奇,但還是覺得怪
就在節目開演前,才廣播說馬總統蒞臨現場欣賞表演
也介紹一些一樓的許多外國人都是外賓,有一些是邦交國的總統及外交使節
難過外面的陣仗這麼的大

花語與水月的感覺蠻像的,但我個人覺得花語舞台上的效果比水月好
一樣是東西合併,音樂選用了巴哈"大提琴無伴奏組曲"
一開始時,舞台上就佈滿花瓣,我以為是真的,看介紹後才知道是八萬片的塑膠花瓣
也是舞者需要克服如何在塑膠花瓣上跳舞,因為滑而容易跌倒
看著各個舞者穿著色彩繽紛的舞衣,快樂的舞動及穿梭飛舞著在花瓣當中
當中還有大風吹著花瓣飄飛在舞台當中
下半場一開場,整個舞台上的花瓣被收起來
整個舞台看起來較灰暗,且舞者的衣服從色彩繽紛的顏色到白色貼身小衣
還有風吹著黑色的棉絮到舞台上
舞者感覺上不再這麼快樂,而漸漸地感到痛苦至凋零
上半場描述著燦爛的生命而下半場是花謝花落的淒美
感覺上蠻對比的,就如同人的生命一樣
總有一天我們也會有走上凋零的一天
但我覺得在凋零前的絢麗很重要
就如同舞者一般,在這一生中我是否也曾有這麼精彩努力的經營自己的生命呢?

在雲門的網頁上仍有詳細的介紹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去逛逛喔!
雲門"花語"介紹

 
P.S 圖片下載於雲門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