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收到同事寄來的一封轉寄信,作者不可考
但個人還蠻喜歡這一篇文章的,也有一點心有戚戚焉
我也有轉寄給其他同事,有人看完有想哭的感覺呢!
那你呢?是啥感覺呢?
貼上來給大家看看...

文章如下:

把握現在,記得,今天就是禮物。
有個故事是這麼說的......
有一對兄弟,他們的家住在八十層樓。
有一天他們出去爬山,回家的時候,卻發現大樓停電了!
雖然他們揹著一大包的行李,但看來沒什麼選擇,於是哥哥對弟弟說:「我們爬樓梯上去吧!」
於是,他們就揹著一大包行李開始往上爬。到了二十樓的時候,他們開始累了!
哥哥告訴弟弟說:「包包太重了,這樣吧!我們把它放在二十樓,先爬上去,等電來了再坐電梯下來拿。」
弟弟說:「好!你真聰明!」,於是他們就把包包放在二十樓,繼續往上爬。
卸下了沈重的包袱,輕鬆多了!他們一路有說有笑地往上爬。
但好景不常,到了四十樓,兩人實在累了,想到只爬了一半,往前看,竟還有四十樓要爬,兩人開始互相抱怨,指責對方不注意停電公告,才會落得如此下場。
他們邊吵邊爬,就這樣一路到了六十樓。
到了六十樓,也許是累得連吵架的力氣都沒有了,哥哥對弟弟說:「只剩二十層樓了,我們就不要吵了,默默地爬完它吧!」。
於是他們安靜地繼續走,終於,八十樓到了!到了家門口,哥哥擺出了一個很帥的姿勢:「弟弟,開門!」,弟弟說:「別鬧了!鑰匙不是在你那兒嗎?」,結果,如你所想的,他們把鑰匙留在二十樓的包包裡了!
有人說,這個故事其實在反映我們的人生。
二十歲之前,我們活在家人、老師的期望和期許之下,背負著很多的壓力、包袱在走,自己也不夠成熟有能力,因此步履難免不穩。
二十歲之後,離開了眾人的壓力,卸下包袱,開始全力追求自己的夢想,就這樣過了愉快的二十年。
可是到了四十歲,發現青春早已過去,不免有許多的遺憾追悔,於是開始遺憾這個、惋惜那個、抱怨公司、抱怨社會、抱怨政府......,就這樣在抱怨遺憾中度過了二十年。
到了六十歲,發現人生已所剩不多,於是告訴自己,不要再抱怨了,就珍惜剩下的日子吧!於是默默地走完自己的餘年。
到了生命的盡頭,才想起自己好像有什麼事還沒完成......,原來,我的夢想還留在二十歲,沒有完成。你也是如此嗎?
想想自己的夢想是什麼?最在意的是什麼?不要到了四十年後才來追悔。
想一想希望將來的自己和現在有何不同,就去做吧!
把握現在,記得,今天就是禮物。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約年初左右知道舅舅得了咽喉上的癌症
也知道他孝順的兒女們在旁很細心的照顧,且兩個孝順的女婿都是醫生,因此從不覺得很嚴重
直到這兩三個月醫院進出頻繁,也從媽媽那得知病情有惡化
很糟糕的是舅舅就住在隔壁,而我總是很少過去走動
表姊們回娘家或是請客有活動之類的時間,我才會過去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昨天在睡眠中隱約聽到一首歌,感覺很好聽
應該說歌詞蠻吸引我的,於是就讓自己清醒地仔細聽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這麼喜歡這首歌---陳潔儀的"天冷就回來"
也許有點互補作用吧!
詞:梁文福 曲:梁文福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星期六晚上,也是颱風晚,去台北錢櫃SOGO店參加朋友的生日Party
一進去,挖賽..怎麼這麼多人阿!!數一數總共約17個人
壽星有兩個人,兩個的共同朋友,再加上朋友的朋友
這樣拉一拉就17個人,也多認識了幾個朋友
基本上我並不喜歡這樣過生日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看了妳在網站上了日記,除了心疼之外,其他也無法幫妳什麼忙
感情的事真的很難說,真是叫人又愛又恨吧!
看了妳為這段感情到現在仍然繼續的努力,真的很佩服妳的耐力
其實想叫妳放棄,因為不忍心看妳這樣地在感情路上來來回回
若是我的話,我一開始就會決定放棄了吧!成全對方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